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聲援彩虹天堂,拒絕污名歧視!



我們是元智大學性/別元素讀書會成員,在求學過程中對酷兒/女性主義等性別相關領域有一定的興趣,因此組成了這讀書會。我們希望學以致用,在校園推行一些活動,使性/別平等的理念更能落實在元智大學的校園。

在多元的性別世界,存在的不僅僅是傳統的男女兩性,同時也包括雙性人、變性人、同性戀、雙性戀等族群。在新的紀元,我們不可能一再忽視及排擠「他者」,學會尊重是所有人需要學會的功課。

在我們的讀書會成員裡頭,也有在台中成長的夥伴。根據他的分享,台中較為保守的氛圍,常產生一些困擾,在校園與日常生活中常面對性別不友善的嘲笑與歧視。當彩虹天堂在台中設立時,我們覺得非常高興,因為台中一步一步展現了它對性別多元族群的友善。可是最近聽聞彩虹天堂被排擠的事,令我們感到生氣。在我們強調尊重所有人的時候,台中卻有人公然以性傾向為由排斥相關團體入駐商圈。對於性別多元族群的不了解,也是污名、恐懼、歧視的來源,如果台中持續對同志不友善,那麼何以打造國際都市?

因此我們呼籲台中市政府能有所作為,加強宣導性別平等教育,制止歧視行動,讓台中成為同志願意回來的都市,成為性/別友善的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