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友善資源

台灣性別友善資源
台灣
     

不分
連結
介紹
同志諮詢熱線
同志諮詢熱線
台灣第 一個合法註冊的同志團體,業務包含人權、教育、愛滋、家庭等,在台北、高雄均有辦公室。
諮詢專線:02-23921970,07-2811823
性別人權協會
台灣性別人權協會
推動性別弱勢人權
TGEEA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
推動性別平等的教育環境,發展本土性別教育之研究與教學。
台灣同志遊行聯盟
台灣同志遊行聯盟
2003年第一次舉辦同志遊行,重新定義彩虹的在地詮釋,以彩虹六色分別代表性愛、力 量、希望、自然、自由、藝術的意涵。
伴侶盟
伴侶權益推動聯盟
設計多元成家方案,努力推動婚 姻平權
同家會
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
建立台灣同志家庭在交友、社會福利、教育等相關支持系統,並積極爭取同志家庭相關權益
同志父母愛心協會
同志父母愛心協會
由父母組成的團體,協助父母陪 伴自己的孩子。
好性會
青少年性別文教會
關注青 少年及性別議題的團體,輔導許多校園性別社團。
婦女新知
婦女新知基金會
以社會倡議、監督婦女政策、遊說立法、推動女性參政、培力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等作法,逐步改造體制和性別文化。
現代婦女基金會
現代婦女基金會
建構安全、平等、尊嚴與發展的友善社會環境,使婦女免於家暴、性侵害與性騷擾的傷害與威脅。

拜坊Bi the way
拜坊 Bi the way
台灣第一個雙性戀團體,凝聚雙性戀主體的力量,展開與性少數團體的合作,和異性戀社會搭起溝通橋樑──分享、支 持、團結、出櫃、宣導、以及持續的交流。
TG蝶園
TG蝶園
台灣第一個公開的跨性別團體,耕耘多元性別概念的社會教育,改變大眾對跨性別的誤解與歧視。
國際陰陽人組織
國際陰陽人組織
國際陰陽人組織不斷以現身、發聲的各種行動促進大眾對陰陽人議題的認識,也幫助陰陽人自我瞭解與被瞭解
性別不明關懷協會
性別不明關懷協會
台灣第一個關懷跨性別者與陰陽人的立案團體,關注跨性別與陰陽人的生存環境及相關權益問題。
皮繩愉虐邦
皮繩愉虐邦
提供BDSM愛好者交流資訊和活動的平台,「安全,理智,知情同意」是BDSM人的互動哲學。
殘酷兒
殘酷兒
屬於殘障同志朋友們的空間,不分障別,活出一片天!
手天使
手天使
本土第一個性義工團體,期待可以鬆綁一些些被殘障綑綁的慾望……讓其自由。現階段以男性義工服務男性重度身障為優先。
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
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
以務實的態度關注性工作者的工作環境及相關權益問題,並推動「性產業」政策辯論。
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
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
一群關⼼心同志人權的年輕人,在國會展開人權法案遊說工作。



愛滋相關
台灣露德協會
露德協會
效法基督正義和仁愛的原則,關懷受愛 滋影響者。
愛滋權促會
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
以去污名、反歧視與愛滋除罪化為目標,爭取及維護愛滋感染者及家屬應有之人權。
紅絲帶基金會
紅絲帶基金會
作為愛滋病防治平台,阻止愛滋病在台灣擴散。
關愛之家
關愛之家
直接照護疑似或確診的愛滋病感染個案,提供生活、輔導、教育、照護全人的服務。
愛之希望
愛之希望
南台灣第一個推動愛滋病防治的團體,推廣愛滋防治工作的活動與教育,提供持續性的服務與支持。
懷愛協會
懷愛協會
關懷愛滋感染者,並推廣愛滋防治教育。
小YG行動聯盟
小YG行動聯盟
以多元的方式關注青少年與愛滋議題。

學術機構
中央大學性/別研究室
中央大學性/別研究室
提升性/別研究的專業學術研究風氣,深化對邊緣弱勢性/別主體及文化的認識與呵護,並對官方全面推廣的性別平等教育介入學術及理論的討論
世新性別所
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
培植國內性別研究之專業人才,提升國內性別研究之學術資源,以促進合乎性別平權之國家發展。
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
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
提供國內教師性別平等教育在職進修管道,積極發展符合世界潮流且兼具本土特色之性別研究理論與實務。
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
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
以「人」為主體,在人類的家庭、學校、職場上須對性學有所了解,完整並有系統的學習以處理人類在各層面的問題。


文 化出版
女書店
女書店
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。1994年成立女書店門市,以「女人寫、寫女人、為女人寫」為選書原則。
晶晶書庫
晶晶書庫
華人地區首家以LGBT(女同性戀、男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)、女性主義、性別議題為主題的複合式消費空間,提供束胸、精 品、服飾、書籍、影音、藝文、展覽等商品與服務。
基本書坊
基本書坊
全球華人唯一專營男同志讀物的出版社,命名隱含香港語「基」(Gay)、與書本的「本」(Books)兩字意涵,嚴選「gay 味夠正、夠濃」的書籍
集合出版社
集合出版社
台灣第一家女同性戀出版社,目標為出版一百本女同性戀好好小說。
北極之光出版社
北極之光
由作家張漠藍所成立的出版社,以出版女同志小說為主,希望能讓市面上充滿豐富多元的女同志小說。
熱愛出版
熱愛雜誌出版社
始於1996年,服務項目包含
代理基本書坊 海外業務及代購海外同志刊物 書籍。
成蹊同志生活誌
成蹊同志生活誌
成立的主要目是積極協助、營造與推廣有益於同志藝術文化的展演環境,活化創新本土同志文化。
博拉圖
博拉圖
服務項目包含女同志線上雜誌(博拉圖文化誌)、同志文創商品、中部拉子聚會
10號書坊
10號同志書坊
南部唯一的同志書坊,在店中販售各式各樣的同志民生必需品,如書籍、雜誌、服裝、情趣用品等。

同志中心
台北_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
(台北)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
社團法人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在台北市成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大台北同學會
(板橋)大台北同學會
社團法人台灣誼光協會在新北市板橋成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風城部屋
(新竹)風城部屋
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新竹成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台中基地
(台中)台中基地
原稱「彩虹天堂」,是露德協會在台中成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2012年遷址並更名為「台中基地」,意味「穩定『基』石 ‧ 在『地』扎根」。
民雄基地
(嘉義)民雄基地
由「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」在民雄成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南方彩虹街6號
(台南)南方彩虹街6號
由「愛之希望協會」及臺南市衛生局在台南設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陽光酷兒中心
(高雄)陽光酷兒中心
由「愛之希望協會」及「10號書坊」在高雄設立的同志健康中心。

宗 教團體
同光教會
同光同志長老教會
台灣第一個同志基督教教會,盼望能更學習耶穌基督的典範,燃燒自己,照亮同志社群。
真光福音教會
真光福音教會
一間讓所有人認識耶穌福音、經歷上帝慈愛、接受聖靈培訓、活出豐盛生命的教會。
台中以勒
台中以勒團契
每週二晚上聚會。
花蓮瑪拉團契
花蓮瑪拉團契
以傳播福音、協助基督徒同志為主要宗旨。